close

60648_10152554764877348_1224776875370711549_n  

焦點文章「萬物同一體」( 四之四 )
清海無上師以中文講於福爾摩沙苗栗西湖道場1992.11.22
清海無上師新聞雜誌第25期

※ 求人不如求己

⋯⋯

 我們修行的人,就是因為對世界已經疲勞了、不想再玩、沒意思了,想回去休息。應該這樣子才算修行,才是真正的求道的人。所以我們不能用任何的方式騙人來修行,然後認為我們了不起。應該他自己感到疲勞、自己想休息,那個時候他自己本人為了接上電源,就跑出來啦!不然的話沒辦法,所以求人不如求己。你們自己有救命的能力,每個人都一樣,我教你們怎麼用而已,哪裡救你們什麼。有時候我們認為應該拉什麼人來印心,然後拉多少人就好多少這樣子,像馬戲團一樣,(大眾笑)。不應該嘛!應該自己本人誠心而來,那個時候才有好處。他自己疲倦、受不了了,他自己會爬過來要求(大家鼓掌)。你們不知道「求人不如求己」嗎?真的是自己要求自己的啦!

 你們要求道的時候,那個時候就是你自己求自己的,因為本來我們就是那個知「道」的、「有名」的那個智慧呀!我們求的時候,就是我們智慧知道的——「哦!現在累了,不玩了!」這個智慧,我們自己本人知道的,所以我們求就是求自己的啦!因為我就是你自己嘛!你求師父就是求你自己,我跟你沒有什麼兩樣。也許你太疲勞了,不知道在那裡用,師父就指指點點這樣,就懂了。不過應該自己要求,然後自己本人會加持自己。對呀!我們自己有大智慧、有內邊的明師,我們是萬物之母!不求己要求誰呢?師父是一個幻想的框而已,我也是跟你們一樣,所以你求的時候,我才知道呀!不然我怎麼知道?如果我不是跟你們同一體,怎麼知道你們想什麼?你在美國求,我在福爾摩沙怎麼了解呢?這證明我們是真的同一體(大家鼓掌)。

 體證已經那麼明白了,你們還不甚深了解,因為自己還執著太多方面——「我怎麼可能那麼好呢?我怎麼會是那個佛呢?我怎麼會有佛性、我... 我就是殺人、騙人呀!我以前騙人、我以前有五、六個太太呀!」有五、六百個也沒關係,都是同一體嘛!看情況,聽懂嗎?那是以前的事情,現在已經知道了。我們小的時候,亂七八糟大便小便,媽媽叫你坐在夜壺上面,你隨便坐在自己床上,有的時候又聞聞看(大眾笑),那個是小時候嘛!計較小時候幹什麼呢?我們現在長大了、沒錯了就好了啦!是不是?有人給你錢,叫你做小時候的樣子,你也不想做,又何必再講嘛!所以你們執著有一個「我」做這個樣子、做那個樣子,那是找自己的煩惱,讓我們忘記自己原有的大智慧、救世的那個能力,懂嗎?就差這個地方而已。

※ 「忘我」才瞭解自己是誰

 什麼時候,你們完全忘記有這個「我」存在,有「我」做這個、做那個,那個時候,你們就了解自己是誰了,那時煩惱、痛苦都會沒有。所以多打坐會洗掉那些「我」,洗掉那些過去的記錄,用觀音洗它、干擾它,然後我們越來越忘記。所以,你們現在有的時候忘記昨天做過什麼,有沒有?(大眾答:有!)講話完就忘記了。師父也是這樣子,所以你們看我講經那麼多,又沒寫稿,等一下問我講什麼?都忘記了,忘得一乾二淨。有的時候我再看稿,一邊看一邊自己笑,說:「哇!她講得這麼好。哈!講得好!」(大家鼓掌)。真的,像師父看他們剪接錄影帶,怕有時候他們弄錯,所以有的時候師父看到早上兩、三點,把它看完,我才能夠安心去休息,因為知道你們在那邊等——等新聞、等錄影帶、等錄音帶,所以我不能不趕。有時候,太好的故事我自己也在那裡看!(大眾笑),好像自己聽別人講故事或是評論一樣,忘得一乾二淨是自己講過的。

 所以我們修這個觀音法門,真的有效!該忘的都忘了(大眾笑並鼓掌),不該忘的也忘了(大眾笑)。因為事實上,也沒什麼不該忘的事情,是嗎?都是幻想、都是做夢。師父也是一個幻想的框,裝出來給你們看,給你們可以收到頻率、聽得到,這樣而已。不然的話,這個身體不是師父、這個人不是師父啊!師父在你們內邊,也在所謂的「我」的內邊,我們是同一體的!

※ 誠心才能感動本人

 所以,任何有真正求道心的人,是很稀有,你在他旁邊,你會感覺到舒服,因為他自己對世界很疲勞了,所以他一聽就懂、一講就入了。不然的話,我們不應該用什麼謀計、用什麼美人計、用男人計抓他,不要啦!你們別認為這樣抓就好,不是!不是!所以說:「誠心」求無上師才有用,加那個「誠心」在上面,有時候,他自己也不知道他誠心,那個也有;不過,事實上他也是很誠心(大眾笑),對呀!像貧窮的人,有時候很富有的人給他一塊金鋼(鑽石),他不曉得那個是什麼,認為是玩的彈珠。所以誠心不誠心,不是外表,是內邊的事情,不過有的時候也會在外表表達出來。

 有的時候,你看一個人去拜那個木頭像,你看得出來他好誠心哦!他把那個木頭像當佛。也可以!因為他自己跟自己的內邊講話,不過他不知道,他就把自己內邊掛在佛像的肩膀那裡,然後在那邊拜:「南無我自己的無上師」(大眾笑)、「南無本人的釋迦牟尼佛」——自己本人的。我們如果不誠心的時候,表示說我 們「本人」對世界還不感到疲勞,所以我們「本人」不會找回自己那個原本的地方。都是應該「本人」主張的,不是頭腦作主,頭腦可以亂七八糟呱呱叫,講很多美麗的話,講很多求道的文章,不過如果「本人」還不想去的話,你不能控制祂;司機才重要,不是那部車;不管那部車多好,如果司機沒有給車加油,它就不走了,那部車不能控制那個司機,不能叫他現在要走那邊、現在要走這邊。即使那個司機也許跟什麼人戀愛,懂不懂?那部車也許知道,不過不能說:「你今天一定要去看你愛人呀!」司機不想去就不去呀!他們倆個也許吵架嘛,然後那部車也沒辦法,明白嗎?(大眾鼓掌)

(全篇完)

http://www.godsdirectcontact.org.tw/ch/news/25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